【喻王】烟火气/还是段子

#设定沿袭这篇,私设多到已经可以当平行世界看了。退役后时间线,王杰希开药膳馆子,喻文州进入联盟做技术顾问。

#梗来自于《津津有味谭》。

王杰希第一次请楼冠宁吃饭,是中草堂装修好之后,万事俱备,开业前先请大股东尝个鲜。当初他想开这个药膳馆子,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楼冠宁,起念只为食指一动,真的运作起来又有许多实际问题需要面对,魔术师面对工商局也没辙。

他还在微草的时候,同城的两队关系就不错,时不时拉出来打个友谊赛。作为这个圈子里唯一为数不多能和经商扯上关系的人,找上楼冠宁出谋划策也不算太唐突。

楼冠宁说他没涉足过餐饮,但是钟少手里有产业。钟少说小楼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义不容辞。等钟少直接拿着几个选址来等他拍板的时候,王杰希索性不去纠结这人情是不是欠大了,干脆请他们入股。

所以中草堂的第一桌,就款待了这二位。

开个饭馆玩,这话从王杰希嘴里说出来,那确实就是玩,他有本事用两只鸡作陪衬炖了木耳、金针菜和香菇入味,味道鲜香的令人落泪,楼冠宁终于还是忍住了没问,能不能把那两只鸡也端上来。

 

王杰希店里挂了幅《岁朝清供图》,柜台上依样摆着佛手、南瓜。

“真品?”,喻文州手里拿着小南瓜把玩。

“老爷子临的”,王杰希抽走他手里的南瓜,放回支架上,“你还懂这个?”

“上次跟你回老宅子,也看见一副相似的,就回去查了查。”

王杰希递给他一块刚蒸好的南瓜。

 

 

冬天,王杰希家阳台上总放着一只砂锅,下午的时候就汩汩地炖起来,鸡爪、猪蹄、肘子、五花肉都随时往里丢。所以他对喻文州之于腊味的执着表示无法理解。

说这话时,王杰希正在阳台上照料他的卤锅。喻文州循了香味儿扔下手里的书跟来,就看见他拿着瓶子往锅里倒料酒,有热气熏上来,眯着眼睛,三滴正好。如果平行世界里王杰希用魔杖点亮坩埚,也是差不多的场景吧。喻文州想。

落地窗户就是这点好,天气晴的时候完全忘记外面还是零下。被晒的有点懒,王杰希站起来伸个懒腰。

“买点豆腐干来卤吧,想吃了。”

“嗯,晚上去超市时记得。”

 

王杰希家楼下种了丝瓜,晒干了做成丝瓜络,用它洗澡,觉得很新鲜。喻文州来北京,第一次看见他洗完澡全身布满红痕的走出来,有点惊心动魄。

“疼吗”,手指轻轻在他颈间抚摸。

“还行”,王杰希头上搭着浴巾,越过喻文州去够桌上的手机。

“这里呢?”把人拉回来,沿着红痕往下划,加了点力道,这么白的皮肤,自己都从来没舍得下嘴。

王杰希没理会他还在四处点火的手指,把林敬言的短信回完才转身,挑着眉梢,“你可以试试。”

喻文州自动接收为浴室PLAY的邀请,怎么会拒绝。

“疼吗”,王杰希看他忍痛忍的有些辛苦,好心询问,手上力道却不减,丝瓜络在喻文州后背像猫爪挠过。

 

王杰希的酒量,平时喝两杯还是没问题的。有段时间他热衷于自酿药酒、果酒,瓶瓶罐罐摆了一排,晚饭后就拿出来自斟自酌。

做电竞选手时不能喝,退役了以后也没这个习惯,但喻文州还是很乐意陪王杰希喝,因为他的下酒菜很好吃,单单一碟豌豆荚、熏青豆也有滋有味。也因为有时心思起了,把人哄骗着多喝一杯,将醉未醉的王杰希很有趣,眼睛亮的像是打碎了星光。圈在怀里,下巴蹭着他柔软的发心,喻文州再一次真诚赞美王杰希家的落地窗。

也并不是所有的酒都喝的这么恣睢。饭馆有专门的人打理,王杰希却也不能完全做甩手掌柜,临近年关,总有些推不掉的应酬。发了短信说晚上不回来吃饭,将近九点钟,喻文州开车去接他。

“路上有点堵车,等很久了?”

“还好,正好吹风醒醒酒”,王杰希恹恹的歪着头,伸手要开车窗,想起来还开着暖风,又把手缩回口袋。

“没事,开窗透透风吧”,边说边用围巾把他裹了个严实。王杰希只“啧”了一声,倒没反抗,“围的真土”,小声嘀咕。

“嗯,叶修教我的”,喻文州有点好笑的顺着他说,凑上去在嘴角浅尝辄止。

 

王杰希是不过情人节的,这种事情上他向来没什么仪式感。但敌不过前几日喻文州在电话那端含着笑的提醒他查收快递,也思量起礼物这件事,运动鞋送过了,虽然他觉得再送一双替换穿也挺好。

喻文州收到了一个挺重的快递,是只枕头,还附了张便签,告诉他里面装的是决明子,有清肝明目的功效云云。喻文州晚上枕着它睡觉,翻身时沙沙作响,挠的心里有些痒,掏出手机来发短信。

评论(2)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他无佳形美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