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烟火气/依旧段子

#设定沿袭这篇,私设多到已经可以当平行世界看了。退役后时间线,王杰希开药膳馆子,喻文州进入联盟做技术顾问。

#带一点卢刘玩。

#梗来自于《津津有味谭》。

中秋时两人去浙江吃蟹,取道兴欣。叶修招待他们金羹玉饭,端上来米饭、黄花鱼与咸菜。王杰希嫌不够味,借了厨房做臭豆腐。上林苑的臭味绕梁三日。

秋风起时店家开始腌腊味。喻文州家楼下就有腊味店,买了鸭脖回来与萝卜、白菜条煲汤。

喻文州带他去酒楼吃正经粤菜,提前两周订了条红斑。半斤的鱼,两人几筷子下去就没剩多少。王杰希被鱼刺卡到,暗忖不是帅气的事情,回程车上没怎么讲话。趁喻文州洗澡时在厨房找出陈醋喝,却被那人一身水气跟来讨晚安吻,味道刺激,噙着他嘴唇报菜名,西湖醋鱼、糟溜鱼片、酸萝卜鱼,明天想吃什么。不吃鱼,闷声回答。

早晨醒来时下意识咽口水,还好鱼刺已经不在了。喻文州侧身关怀,也把舌头探进来热心帮他确认无恙,毫无诚意的推拒最终成为缠斗。

王杰希托人从梧州带了三年蛤蚧酒,碧绿色一罐,看的喻文州也有些脸色发绿,按下恋人饶有兴致要斟酒的手,拖去卧室。【注1

刘小别学会的第一个菜是核桃炖鹧鸪,试验品全丢进了卢瀚文肚中。王杰希去探班,有点担忧会不会吃太多。喻文州笑眯眯说没关系,小孩子补脑的。

馆子里进了一批田鸡,刘小别挽着裤腿艰难穿过后厨。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

每个赛季结束喻文州来总部述职,王杰希吩咐馆子里腌好火腿,冬瓜火腿汤是限时特供的招牌菜。有人今天想喝两碗,去晚了就没得卖。

叶修也来述职,来馆子里蹭饭。看着自己面前一碗杏仁炖猪肺吐槽说你是开沙县小吃的吗,沙县小吃的秘密啊王杰希原来你偷偷搞这个,越过餐桌要和喻文州的鱼鲥焖凉瓜换。临走前讨了煎蜜导的方子,笑的志得意满说拿回去给方锐用。下次叶修再来,例饭已变成了猪腰杜仲煲。【注2

刘小别彻夜玩节奏大师呕心沥血,早晨对着镜子里充血的双眼暗叫不好,被王杰希看到要挨骂。卢瀚文帮他涂魭鱼胆汁,白描一样用棉签画圈。刘小别仰面躺在床上不能动,吼他你还行不行了,大力挣扎中胆汁横流,苦的天昏地暗。趁他魂魄出窍,卢瀚文凑过来舔舔,嗯果然苦,皱了眉头说。

注:

1.蛤蚧助阳事。

2.杏仁炖猪肺,清肺。煎蜜导,蜂蜜加猪胆汁,治便肠中积热。猪腰杜仲煲,补肾。

评论(1)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他无佳形美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