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烟火气/午睡

#设定沿袭这篇,私设多到已经可以当平行世界看了。退役后时间线,王杰希开药膳馆子,喻文州进入联盟做技术顾问。

王杰希一直有午睡的习惯。还在微草时,有时间就回宿舍和衣躺会儿,忙起来在训练室的桌上眯一下也是常有,后来不知谁买了张午睡椅,基本上都是他在用,至少睡醒脖子不会疼了。夏天回老爷子那儿,就在院子里支张躺椅,槐树下面伴着知了声声,能一直睡到被喊去吃晚饭,手里蒲扇也不知什么时候掉在地上的。

退役后午睡再也不用定闹钟,根深蒂固的生物钟还是会在一小时后让他猛的醒过来,多半是从关于比赛的梦里。

刚到广州时王杰希表示客随主便,喻文州中午带他去北京路,吃完了就有点恍惚,一半撑的一半困的,问一句答一句,还行好吃下次再来。其实没尝出鱼皮什么味道,只在心里算等下坐地铁要多久才能回去喻文州为什么不开车出来。

后来两个人终于过了磨合期,等王杰希睡饱才出门。午饭在家凑合着轮流担当,牛丸面配皮蛋、腊肠饭就拍黄瓜这样横跨中国的搭配也吃得津津有味。

住在喻文州家那段时间,王杰希最满意的就是他家沙发,只是张有点软的普通布艺沙发而已,但和自己从老宅子里搬回来的黄花梨比好睡太多。喻文州一直以为王杰希乐不思蜀是因为他出神入化的蚝油炒牛肉手艺,得知真相有点伤心。

王杰希在沙发上午睡,客厅窗帘拉得严实,陷在一堆抱枕里不知今夕是何年,生物钟彻底当机。喻文州做什么都轻手轻脚,穿了室内拖鞋,还是慢慢走去倒杯水、拿杂志、在厨房吃橘子。动作在慢放中被放大,日常也带上了仪式感。路过沙发走的更慢,低头看他睡颜,吝啬的全埋在毯子里。蹲下仔细看,呼吸也没声音。

醒来后有点头疼,仰面盯着天花板问几点了,有一搭没一搭商量着晚上去哪里吃。猪脚饭吧。前几天不是刚吃过吗。想吃里面的梅干菜。那你走的时候带点。回去让馆子里做就行。王老板的后厨云集天下美食。那不一样。怎么不一样。走不走,饿死了。

后来喻文州就陪他午睡。冬天去联盟总部开会,住在王杰希家,中午脱了外衣相拥入眠,不带情欲的抵着额头。要睡着时喻文州说,“明天陪你去买个沙发”,半晌没有回应,一阵笑声带着熟悉气息熏热耳畔,“其实沙发太软睡醒了腰疼”。

评论(3)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他无佳形美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