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烟火气/几个梗

#带一点卢刘玩。

时间线大概是从王杰希退役两年后的全明星开始,他开了家药膳馆子风生水起,还赞助BTV的《养生堂》。喻文州也将在这个赛季结束后退役。

那年全明星,一群退役的没退役的调笑要见识王老板的阔气,在他馆子里开趴。王杰希和喻文州重新交换手机号。

王杰希开药膳馆子,是因为退役后回老房子,无意中找到了家里老太爷的手写一本药膳,闲的没事做整理出来拿给中华出版。校着校着自己动了食指,想吃又不会做,干脆开个私房菜馆。越做越大,最初一念之本心也不过为了满足口腹之欲。

搞装修的时候王杰希一周没来店里盯着,去的时候已经被楼冠宁搞成了清宫剧外景地,还帮他培训了十几个旗袍开衩到腰的小姑娘端盘子,看着她们齐刷刷从屏风后面走出来的时候,一阵眩晕排山倒海。

开了馆子之后,王杰希的QQ自动回复晚上十一点以后就改成“现在已经过了肝脏排毒的时间了”。

王杰希深受启发,准备让微草全员学起来五禽戏。

叶修前一天晚上吃多了烤生蚝,上吐下泻来找王杰希。王杰希冷笑,看病我不会,几个偏方还是懂的,今天让你感受一下倒仓法。

喻文州退役的这年夏天,两个人有意无意聊过很多天。

——广州今年热到逆天了。

——不是台风要来了吗。

——但愿暂时缓解一下吧。说起来北京也半个月没下雨了吧。

——是啊,小别昨天帮馆子里送外卖晕倒了。

——好惨。

——不过酸梅汤卖的很好。

——也想尝一下呢,不如在广州开个分店吧王老板。

秋天的时候,王杰希竟然真的买了张机票飞去广州。当然不是为了开分店,他盯上了一个煲汤厨子,想把他挖去自己馆子里。

喻文州去机场接他,坐地铁回去,困得走路都发飘的王杰希有点疑惑但是还跟着买了票。“就是想带你看看这几站,站名都是中药”,开过人和、龙归时喻文州说。

喻文州带他去北京路找那位煲汤师傅,两个人坐在街边小店分一盅椰子炖鸡。王杰希厌厌的专挑鸡肉吃,喻文州言笑晏晏拿着小勺喝汤。周二下午三点钟的老城区里,两个人对着张仄仄的小桌子竟然也喝出来抵死缠绵的味道。

喻文州问他要不要去沙面转一转,没等他回答又说,不过那里其实就是拍婚纱照的地方。末了又补充,不过也可以去看看,说不定以后用得到呢。王杰希被他一唱三叹搞得哭笑不得,我犯得上跑广州来拍婚纱照。喻文州半开玩笑的说,谁知道呢,你都能为一碗汤说走就走了。

后来王杰希才明白,那段时间喻文州无怨无悔陪他吃遍东山口、北京路、同福路,就是要带他四处露脸,把这个“有所属”的戳盖实了,再慢慢收网。

那位厨子对开价无动于衷,无论如何谈不拢,王杰希被他磨的内火攻心,抓心挠肝想吃涮羊肉。第二天就牙龈肿到奄奄一息,趴在沙发上喻文州在厨房里煮廿四味。“黄少天和黄振龙什么关系?”王杰希看着满大街的“黄振龙先生第五世孙正宗凉茶”问。

两人还没挑明的时候,台风过境,王杰希坐在喻文州家23层窗台上看外面天玄地黄。煲汤师傅毫无进展,喻文州的态度昭然若揭举手投足又没有半点逾矩,突围不出的困顿没办法用言语形容,罪魁此时也盘腿垂头陪他沉思默想。落日里的小儿女。

别人附庸风雅刻章玩玉,王杰希在自家后厨烤了几块龟甲,刻甲骨文玩。刻完了送给叶修,恫吓他磨成灰喝了。

王杰希玩腻了甲骨,让喻文州带他去岭南植物园砍竹子,在喻文州家楼顶花园里支了烧烤架烧竹简。

家里只剩一个猪肚了,是爆肚尖还是白煨肚汤?厨房里一时气氛凝重。“喻文州啊喻文州,恋人还比不上一只猪肚吗,谁来自山川湖海却囿于昼夜厨房与爱”,喻文州揪心的思想斗争着。

煲汤师傅终于松了口,答应可以收个徒弟。王杰希一脸“别逗了怎么可能是我”的表情,一个电话打给刘小别把他从北京传唤到广州来。其实还挺想看一次你洗手作羹汤呀,喻文州有点小小的遗憾。

喻文州对着电脑久了肩膀脖子疼,王杰希给他煮桂枝葛根汤。后来一段时间,蓝雨训练室里人人手边放着一杯。卢瀚文献宝一样从怀里掏出来保温杯给就刘小别喝,刘小别看到就想起自己上山砍药的日日夜夜,简直虐心。


过年的时候,喻文州在车里放《风生水起》,调侃王杰希,你和麦玲玲谁算得准。年末轰趴,刘小别和卢瀚文又蹦又跳唱这首,竟然真的找王杰希来话rap。

喻文州和王杰希拖着手消食,看到路边“文王神课”的摊子,王杰希心思活络,让刘小别再去捉几只海龟来。能上九天揽月能下九洋捉鳖捉鳖的刘小别被海龟咬了,被卢瀚文按着一层层裹纱布,内心暗草一万遍决定再也不提麦玲玲。

馆子的微信平台是刘小别在管,推送“今日养生”,卢瀚文总问主页君有没有长高古法。

微草刘小别不为人知的身份,郭德纲贴吧小吧主。周六晚上八点,刘小别在后台有点激动又有点紧张的抹着马褂上的褶皱。就要迎来debut了不知道队长有没有给我录像呢。徐杰下场、郭德纲于谦就位、掌声响够三十秒。刘小别提着两串大蒜上台,代表钢丝联盟送礼,鞠躬下台,回后台领十块钱跑腿费,从后门出去打车回馆子。

评论(11)
热度(1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他无佳形美容 | Powered by LOFTER